12月21日,伟德体育:副书记、市长吴秀玲主持召开欧洲杯投注:第2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各项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营商环境创新提升、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海考察时、广西考察时、11月27日和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切实加强耕地保护 抓好盐碱地综合改造利用》。专题学习了省委第102次常委会会议纪要、省长金湘军在全省开发区2023年第四次“三个一批”活动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细化工作思路和举措,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朔州落地见效。要系统谋划明年经济工作,统筹抓好耕地保护、金融服务、安全监管、开发区建设以及“两节”来临前各项工作,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发展。

会议听取了怀仁中能芦子沟煤业“12·19”事故情况暨国务院安委办第10督导组督导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持续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压紧压实责任链条,落细落实安全措施,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要积极配合国务院安委办第10督导组工作,照单全收反馈意见,全面彻底排查整改,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朔州市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若干措施》《关于推动新时代朔州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要压实营商环境创新提升各方责任,巩固拓展建设成果,加强营商环境考核督导和宣传引导,推动营商环境水平持续提升。要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工作,强化文物活化利用,加强文旅深度融合,助推新时代文物事业、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朔州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朔州市疫苗质量安全事件应急预案》《朔州市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朔州市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实施方案》《朔州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规划(2022—2025年)》《朔州市全面推行田长制的意见》。研究并原则同意国道336朔州市境内应县罗庄至朔城区东榆林段改扩建工程、中心城区控制性详规用地调整相关事宜。

(文/图??孙权??符烨邦??高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