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若波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国道G208线大同至朔州怀仁通往塔山园区道路段加装监控交通灯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该路段交通现状

  国道G208线通往塔山园区路口位于怀仁境内国道208线K506+150处,距大同与怀仁交界3.6公里。2016年,在一级路改建项目实施时,由于该路口处,原大忻线与208线路面高差较大,不宜在中间带设置掉头开口,因此选择了从该处往朔州方向约850m处和往大同方向约100m处路面高差小的位置设置了中间带开口掉头处。从塔山园区往大同方向的车辆应该出该路口后往朔州方向行驶850m后从中间带开口处掉头,但个别司机不遵守道路行车规则,不愿多绕路,而是逆行100m后从上个开口处调头,造成交通秩序混乱,出现道路拥堵现象。

  二、整改措施

  1.针对塔山工业园区通往G208的岔路经常有车辆向北逆行,阻塞向南行驶车辆,造成拥堵的现象,怀仁交警大队向怀仁市公路段发出整改通知书,建议将206省道交塔山线平角路口北100米处的208国道与206 省道连接口封闭。目前,怀仁市公路管理段已将怀仁交警大队建议和整改通知书上报朔州市公路局。

  2.国道G208线属一级公路,不适宜加装红绿灯。为遏制车辆超速通行、争道抢行、秩序混乱,甚至造成交通事故的问题,怀仁交警大队已制定加装测速和电子眼设备计划,预计两个月后安装完成。

  3.朔州市交警部门将积极与大同市九大队进行联合执法。通过对该路段加强执法力度,不断提升道路管理水平,杜绝交通安全隐患,确保道路秩序正常。

  

  

  

  朔州市人民政府

  2021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