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记者从全市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动员会上了解到,今年下半年,市税务局在全市税务系统迅速铺开优化新办企业申领发票程序压缩申领发票时间专项行动,积极创新举措,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市企业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积极推广“互联网+税务”,创新便民办税举措。一是新增税控设备网上发行渠道。纳税人可通过网上税务局在线办理或政务大厅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办理。二是进一步优化发票申领业务流程。将以往申购发票必须的存款账户账号报告、授权(委托)划缴协议签订、税(费)种登记、管户分配等事项全部后置,不再作为新办企业申领发票的前置条件,从购票实体流程上最大限度地减轻纳税人负担,最大程度地优化办理时间。新办企业领购发票时,纳税人只需携带法人、办税人、财务人员的身份证原件即可进行发票申领。

  增加首次申领提供票量,提升纳税人获得感。在尽量压减新办企业领票时间的前提下,通过提升纳税人首次领票量来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10月16日,该局顺利实现了首户新办企业“朔州市开发区星冰电子产品经销部”在二小时内顺利办结领票事宜。截至目前,全市范围已全部实现首次领票一日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