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营商环境促进中心把深入学习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贯穿始终,以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出发点,精心组织、精准对接、精细服务,从小事做起,优化主动服务群众机制,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多头跑、来回跑,一直以来,市场主体对这些难题反映强烈。民有所呼,政有所应。为减少审批材料的重复提交,改变多个证件多次跑办的状况,市营商环境促进中心创新“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服务,让办事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截至目前,山西省政务服务平台朔州频道发布了152项“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服务,其中医师执业注册、企业项目投资备案等90项事项已实现全程网上办理,并成功办结220件,其它事项相关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据了解,群众只需在山西省政务服务平台注册账号登录,并按要求提交相关资料后即可网上办理相关业务。同时,针对一些群众电脑操作不熟练问题,市营商环境促进中心还专设了帮办代办服务区,帮助群众办理业务。

  市营商环境促进中心与中国邮政合作,群众可自愿选择免费邮递服务,由邮政人员上门免费取件寄件的形式代替群众企业跑腿,实现“网上批、快递送、不见面、办成事”。

  遇到群众解决不了的事,工作人员主动服务,已经是市营商环境促进中心的工作常态,帮办代办服务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保姆式”贴心服务,真正做到了“一件事一次办”,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的跑路次数,获得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