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减少人员跨区域流动和聚集,在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的形势下朔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在项目评审、审批过程中推行了“远程服务、线上评审、不见面审批”,通过提前沟通服务、远程视频勘验、线上视频评审、“不见面”审批等措施,既解决了因疫情防控无法进行现场查验和专家评审会议的问题又有效的满足了项目落地前的审批需求,解决了企业群众的燃眉之急、赢得了企业群众的认可 

  朔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提前2天与抽取的省级专家进行沟通并发送相关项目报告的电子版,会前做好会议调试工作,会中通过现场照片、视频影像、航拍视频等代替现场查验,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充分讨论后即时给出评审意见。 

  今年3月以来,已有5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7项水土保持方案、1项取水许可、2项涉神头泉域水环境影响评价的项目评审会使用远程视频评审的方式完成报告审查,惠及14家企业,涉及项目投资46.45亿元。通过项目随到随审、快速沟通、压茬推进、“不见面”审批等方式,不仅提高了项目评审效率,在为企业节约大量时间成本的同时,还保证了疫情特殊时期的评审质量,得到了各方的一致好评和认可,切实增强了企业与办事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真正实现了助力市场主体倍增、优化营商环境。 

  朔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还将继续规范、优化“不见面”审批、线上视频评审相关工作,通过提升硬件质量、优化软实力等方式,使企业和群众享受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审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