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欧洲杯投注:新闻办举行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法宣传新闻发布会,介绍市水利局2023年水利工作完成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朔州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江斌说:“2023年,朔州市累计落实水利投资14.64亿元;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积34.07万亩;巩固提升了6个县(市、区)24万人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保障;用水总量4.754亿m?,万元GDP和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较2020年分别累计下降22.22%和6.19%;征收水资源税8.23亿元。”

2023年,朔州市实施了五大标志性工程,分别是神头泉域重点保护区生态保护与修复项目前期工作、神头泉城市供水工程建设、完成了怀仁市农村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试点项目主体工程、加快推进了桑干河上游河道治理和引黄北干线平鲁—左云调水工程建设。同时紧抓防洪能力提升;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农村供水保障水平提升;水资源节约集约高效利用;以河长制为抓手,提高水利法治能力和水平五项重点工作。

发布会上,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还围绕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朔州区域工作进展情况、水资源管理、水土保持等工作回答了记者提问,据了解,截至2023年底,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实施项目8个,分别为:河道治理4项,治理长度42公里;实施灌区节水改造工程4项,改善灌溉面积15.49万亩。经过近7年的治理,朔州区域治理成效显著。连续多年组织开展永定河生态水量调度,2017年以来,连续7年生态补水水量12.44亿方,2023年永定河实现全年有水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