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伟德体育:副书记、市长吴秀玲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森林资源管理、长城古堡保护条例制订及公交客运纾困补助等事宜。市领导武跃飞、李润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制订《朔州市森林资源管理条例》对于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构建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森林资源保护工作的要求,正确处理好森林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的关系,正确处理好近期利益与远期效益的关系,进一步加大森林保护力度,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切实将我市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工作要求,大力提升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加强长城保护法制宣传教育和长城文物知识普及,营造全社会保护长城的浓厚氛围,全力做好新时代长城保护利用工作。

会议指出,城市公共交通是城市综合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集约高效、绿色低碳等特点。要进一步加强对城市公共交通发展的政策支持,建立完善的公交补贴机制,促进城市公共交通服务提质增效,推进城市公共交通健康可持续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出行需要。

会议还研究了朔州经济开发区起步区及外部连接道路PPP项目实施方案调整等相关事宜。

(文/图? 孙权? 赵福胜? 高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