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国家五部门《关于加强零工市场建设 完善求职招聘服务意见》的精神和全省“公益性零工市场县县全覆盖”的要求,进一步拓宽零工人员就业渠道,满足辖区企业零时用工需求,实现劳动者和用人单位供需双方信息精准高效匹配。5月18日上午,朔城区在区人社局举行零工市场启动仪式暨就业推介会。伟德体育:常委、区委书记张震海,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全胜共同为零工市场揭牌,区领导杨再梁、贺宏丽、田志国、富锦出席启动仪式。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主持启动仪式。

    区委常委、副区长贺宏丽代表区政府作了重要讲话,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近年来,朔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搭建各类优质平台,稳定和扩大就业。建设零工市场,既是贯彻落实国家五部门《关于加强零工市场建设 完善求职招聘服务意见》的具体实践,也是促进困难零工实现就业增收的迫切需要。此次零工市场的启动,标志着全区第一个零工市场正式建成,掀开了我区人力资源服务工作的崭新一页。朔城区作为全市人口大区,零工市场的建成,必将在“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促进零工人员实现就业”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朔城区零工市场位于区人社局北大厅,占地800余平米,内设零工休息区、公共服务区、对接洽谈区、培训室等区域,主要提供零工供求信息登记、就业创业咨询服务、职业技能培训登记、困难零工帮扶、劳动权益保护等服务。公共服务区还设有热水、报纸、雨伞、工具箱等暖心设施,在为求职者和招聘企业“搭平台、建桥梁”的同时,让服务更有温度、保障更有力度、对接更有速度,从而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

    现场的求职者纷纷表示,零工市场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固定的场所,不但可以遮风挡雨,还可以在等待工作的时候有个休息、学习的地方,非常贴心。现场的工作人员也表示,零工市场架起了用工招聘和就业需求的桥梁,让零工等活不再“站马路”,不仅打破了信息壁垒,畅通了沟通渠道,同时也提升了服务质量,是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就业服务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朔城区将不断拓展零工市场的服务功能,充分满足各类企业用工招聘和劳动者求职就业需求,为打造三区一高地、建设现代新朔城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