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邮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正文内容

朔州师专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圆满完成

文章来源: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4-01-05 10:35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教学函[2023]1号)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学生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由我校培训就业处牵头,学生处、教务处、团委等处室配合,于2024年1月3日举办了朔州师专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大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于11月份启动,经过两个月的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并配套一系列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活动,吸引了全校近百名学生踊跃报名。经过各系及校初赛层层筛选,来自各个系的15名选手晋级校决赛。决赛在艺术楼二楼演播厅举行。校长朱少英、校党委副书记卢雁、校组织统战部部长闫晓明莅临了大赛。校领导李树茂主持大赛并致开幕词。

朱少英强调,通过大赛,一是希望同学们以赛会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提能;二是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进一步重视职业规划教育,明确未来发展的目标和现在努力的方向;三是希望学校有关部门能进一步丰富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形式和内容,形成我校职业生涯教育与高质量就业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校级决赛分为成长和就业两个赛道进行,决赛设个人主题陈述、评委综合点评等赛事环节。选手们在规定时间内阐述了自己的人生理想、职业目标、奋斗历程和未来规划,表现出自信从容、立志奋进的精神风貌。其中10名学生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并将被选送参加省初赛。

大赛结束后,培训就业处副主任姚鹏程做了综合点评,他在称赞选手精彩表现的同时,还指出他们的不足和思维盲区,并寄语选手再接再厉,继续挖掘自我潜力,用心打磨比赛材料,在后续比赛和求职道路上争创佳绩!

本次比赛全面普及了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规划意识,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和学业生涯,为成功打造自己的精彩人生做应有的准备。

(供稿:校团委、培训就业处)


网站备案号: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30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00024
朔州欧洲杯投注:门户网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频道